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州烟草援建水源工程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州烟草援建水源工程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2012年开展烟草援建水源工程建设以来,我州累计争取烟草援建水源工程11项,援建资金总额达12.87亿元。目前11个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完工投入运行的有6项,分别是:青海湖一、二期工程,弥渡巴冲箐水库,鹤庆舍茶寺水库,剑川老君山水库输水工程,巍山东山干渠输水工程。6项工程投入使用后,为我州新增蓄水库容2821.44万立方米,新建灌溉沟渠及河道163.36公里,年调度供水新增7040万立方米。(州财政局)

我州1个事业单位集体、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获记大功奖励    近日,我州云龙县诺邓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劳动保障工作站、宾川县环境卫生管理站工作人员(专技8级)张瑜获省人社厅记大功奖励。该专项奖励是对他们为脱贫攻坚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表彰激励。(州人社局)

我州顺利完成63个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    我州于201910月底开展了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活动,按照乡镇申报、县市初评、州级复核的工作要求,州卫健委组织36个专家分赴12个县市,对全州上报的60个乡镇卫生院和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评审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建促评、评建结合、规范发展”的原则开展评审,最后认定达到一级甲等乡镇卫生院46家,一级甲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一级乙等乡镇卫生院12家。截至目前我州已有85家完成等级医院创建,创建率70.8%。(州卫计委)

我州城镇品质提升工程取得实效   我州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快特色宜居城市建设。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建成城市道路738公里、城市桥梁141座(立交桥5座)、城市公共停车场停车位6509个;建成液化石油气储备站12座,储气量达1467立方;建成28座自来水厂,实际日供水量20万立方米,建成供水管网总长1319公里,城市用水普及率达到92.11%;建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14座,日处理规模达22万立方,建成城市污水管网1679.53公里,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2.16%;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14座,日处理生活垃圾设计规模达1690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无害化处理率达89.48%。(州住建局)

州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政务服务“便捷办”   我州通过增设便民设施,合理设置咨询服务、自助服务等功能区域,设置明晰的服务标识,增设自助便民设施,引入邮政速递开展邮寄送达服务,提升政务服务电子监察效能,推进“扫一扫码上便民”系统建设,建立政务服务中心联席会议制度,对进驻窗口部门和整建制部门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规范和统一管理,改变各自为政的状态,在全州政务服务系统开展“三不”(不知道、不归我管、不行)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州政务局)

航空旅游集市1000余张特价机票售出    112日,大理航空旅游集市在昆百大泰业城旁举办,用现场淘票的方式出售特价机票。航空旅游集市当天,大理机场联合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祥鹏航空、西藏航空、重庆航空,推出了大理起飞的多条航线特价票1800多张,出行时间从11月至12月初,国内机票低至340元往返,当天共售出特价机票1000余张,销售金额超过30万元,部分热门城市如成都、重庆、版纳等州庆期间出港的机票供不应求。(州文化旅游局)

永平县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2016年永平县被命名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后,开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新征程,近三年来全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实行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限,一手抓统筹推进,一手抓示范引领,积极探索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方式方法,结合主题教育、美丽县城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在创建工作中突出地域民族特色,展现民族文化魅力,确保2020年初全面达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申报验收标准。(州民宗委)

1—9月洱海水质明显优于去年同期   19月,洱海27条主要入湖河流及20条主要沟渠进入洱海污染负荷总量较2018年同期相比,化学需氧量、总磷、总氮、氨氮分别降幅为5.6%、50.7%、41.7%和40.7%,劣质水体比例得到有效改善,水质明显优于去年同期。洱海全湖水质15月达Ⅱ类、69月为Ⅲ类,近岸水域水体感观清澈。(大理市)

漾濞县城提质扩容工程助推“美丽县城”建设    漾濞县自2015年县城提质扩容工程实施以来,以“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精美漾濞、幸福家园”为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增强承载能力,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为“美丽县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20152019年县城提质扩容工程计划投资59.4亿元,规划实施县城建筑民族风貌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业务用房等项目190个,已完成项目140个,其中2019年规划实施49个项目,累计完成项目估算投资18.3亿元。(漾濞县)

洱源县重拳出击加大“禁磷”工作治理力度    为最大限度减少洱海流域水质面源污染,洱源县重拳出击,以检测技术为支撑点,按年度计划开展洱源流域六乡镇含磷洗涤用品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检洗涤用品181批次,出动执法车辆9车次,执法人员39人次,检查大型商场超市21家、酒店客栈56家及洗车场11家。已检测完毕的141批次均未发现是含磷洗涤用品或不合格产品,未检测的40批次目前正在送检之中。(洱源县)

鹤庆县银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见成效  近年来,银铜器手工艺品加工销售行业已成为鹤庆县特别是坝区群众重要的支柱产业,鹤庆县已逐步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银、铜器工艺品加工和销售的集散地。截至目前,鹤庆县有9个乡镇56个村28707440人从事银铜器加工销售,银铜器业年产值约27亿元。2870户银铜器加工销售户带动就业7440人,其中带动就业10人及以上的有39家。(鹤庆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