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州供销社三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农资服务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州供销社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做好春耕备耕农资服务工作。

一、深入调查研究,抓好农资储备

州供销社在当前农资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情况下,根据农民群众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用肥习惯,积极筹措资金,多渠道备足农资商品货源,加大绿色农资产品的供应力度,供应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全力做好全州春耕农资的采购和储备工作,确保货足、价稳。截20232月,全州供销社系统共储备肥料77485农药390吨、农膜164吨,储备农资商品的总金额达1.36亿元。

二、创新服务方式,促进农资供应

大力推广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线上指导等多种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农资经营网点、农家店开展送货下乡、送肥到户、送技术进村、送帮扶到户等服务活动,提前向基层农资网点铺货,防止供应断档、货源脱销,做到供应快捷购买便利。结合农民群众和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农作物品种及土地情况调整农资供应品种,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多种形式指导农民群众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截20232月,全州供销社系统共销售肥料128197吨、同比增长7.41%,销售农药480吨、农膜178吨。

三、履行监管职能,保障农资质量

组织专门力量,对供销合作社出资的农资企业悬挂“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的直营店、加盟店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履行服务承诺,把好农资商品进货关,守住企业经营质量安全底线。严格执行稳定农资价格政策,防止供销系统农资企业出现主要农资品种价格上涨过快、市场供应波动过大的情况,带头维护市场稳定,切实维护农民群众权益。(州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