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大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医疗费用实现医保系统“一站式”结算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14日,大理州弥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治愈患者,在弥渡县人民医院通过医保系统进行“一站式报销,共发生费用7142.35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报销4935.9元,医疗救助报销1492.21元,财政补助714.24元,个人负担为0元。

大理州医疗保障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保障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及时会同医保信息系统开发商研究如何实现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医疗费用报销90%、个人负担由财政补助给予补助,救治所需药品和诊疗项目不受“三个目录”限制等特殊报销政策,确保患者医疗费用通过医保信息系统进行“一站式”报销。

目前大理州医保信息系统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报销政策已经完成维护调整,实现州内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在州内就医均可通过医保系统进行“一站式”直接结算,参保患者出院个人负担为0,相关医疗费用由医疗机构向医保经办机构统一申报,医保局再与医疗机构进行清算。在疫情防控期间,极大方便了患者、医疗机构及医保部门的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