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大理州医疗保障局调研检查大理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3日,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局长郭治中、副局长钱伟一行到大理州人民医院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开展情况。

郭治中一行到州人民医院,听取胡代军院长、许剑波副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收治和医保预拨疫情防控资金的使用情况。实地查看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对线上医疗服务、线上咨询、线上门诊、远程床旁时时会诊、远程突发事件处置,病人通过手机就可实现可视化就医进行充分了解,对互联网医院的规划布局、设备设施、实现模式、与医保的无缝对接等进行座谈,并对下一步互联网医院如何推进“互联网+”,提升医保、医疗服务的便利性,解决普通门诊就诊不见面、少见面,共同助力抗击疫情一一作了探讨,商议解决方案。

郭治中要求,州人民医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省、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三级综合医院的作用,切实落实好省、州医保局对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两个确保”的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创新医疗就诊新模式,在当前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既解决好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