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脱贫攻坚 医保护航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局长郭治中、副局长胡晓丽一行到云龙县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医保扶贫总攻战督战暨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在云龙县医疗保障局,督战组详细了解云龙县在参保缴费、待遇保障、经办服务、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医保扶贫措施和成效、困难和问题,解答了基层医保扶贫政策疑惑。郭治中强调,县医疗保障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安排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面清扫医保扶贫短板弱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医保扶贫工作责任落实、待遇落实、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医保扶贫总攻战

在云龙县白石镇松水村,郭治中一行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座谈,听取全村影响贫困村、贫困户退出因素的落实情况,交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思路及措施,问询迎接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情况后,深入炼坪小组,走访了李才义、李八华、李成保等贫困户,实地查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项目情况,了解农户收入来源、人居环境、饮水安全、政策知晓度等。郭治中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松水村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全村生产得到发展、产业得到提升、经济收入得到增加、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明显。郭治中强调,松水村的傈僳族直过民族人口占全村人口近30%,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一户一册打好脱贫退出歼灭战,强化落实打好两防一抓巩固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不能骄傲、松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稳定经济增长机制,扶持传统优质养殖种植产业,坚决完成未脱贫户630人达到脱贫标准,监测户521人、边缘户2498人消除返贫风险任务,同时,要持续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教育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