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大理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17日,大理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韩正副总理调研国家医保局指示精神、李玛琳副省长调研省医保局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医疗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医保扶贫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郭治中表示,一年来,全州医疗保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医疗保障工作开启了新篇章,呈现出重点任务有亮点、难点任务有突破、各项工作齐发展的良好态势,医疗保障系统的影响力和地位显著提升。郭治中要求,全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新高度,进入新境界,明确新方向,树立新目标,全力推进全州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郭治中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夯实年。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聚焦加快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这一主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保扶贫攻坚战、欺诈骗保持久战、医保信息化建设阵地战,抓好目录管理改革、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加快法治医保、服务医保和阳关医保建设,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医保服务水平,推动全州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明到会指导并讲话。黄克明传达了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州医保系统党组织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保障环境,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做制度执行和廉洁自律的表率。

大理市、祥云县、洱源县医保局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州医保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州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人寿保险公司大理分公司、人保健康公司大理中心支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