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2041日,州委第巡察组对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州委第巡察组组长李志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申顺云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治中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

李志祥指出,本次巡察是州委巡察组和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有关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联络小组,承担对接联络、协调保障任务,配合做好会议筹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工作;三是要按照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组的要求,对巡察期间交办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主动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州委交的政治任务。

申顺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州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建立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州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配合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和相关要求,充分信任、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三是务实履职尽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州委巡察组代表州委开展巡察,体现州委的权威。州委第二巡察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郭治中表示,本次巡察,州委对医疗保障民生工作的重视对组建不久的州医疗保障局以及医保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州医疗保障局党组班子要把接受州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根据常规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州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州管干部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反映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州委巡察组将在州医疗保障局工作50左右,巡察期间(41520日)分别设值班电话:18887203109专门邮政信箱:大理A309号信箱;电子邮箱:zwxcz2@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