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保障

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0617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申顺云同志向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郭治中同志传达了州委陈坚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州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志祥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李志祥组长代表州委第二巡察组向州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申顺云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郭治中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部署,202041日至520日,州委第二巡察组对州医疗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州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州委书记专题会、州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志祥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功能,立足医疗保障局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担当作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救治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统揽全局工作有差距,班子整体合力发挥不足,班子担当精神不足;政治站位不高,统筹全州医疗保障工作有差距,制度创新不足,医保基金分配管理不到位,对两定机构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对退出贫困县医保待遇落实工作督查不力。统筹部分职能划转工作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末位表态制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战斗性、原则性不强,调研整改工作不严不实,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务工作不规范,党务工作人员业务不强,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党支部选举程序有偏差,未执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会议记录不规范,未执行回避制度。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日常管理监督不到位,行风建设工作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超范围代发津补贴;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入账单据不全,财务印鉴管理不合规,财务核算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薄弱,工会工作制度不健全,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李志祥组长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全面科学统筹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二是补齐党建短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基础党务工作,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培训,提升财务人员专业化水平,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核算,严格遵守工会规章制度,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使用。

申顺云同志指出,州医疗保障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州委陈坚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州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291017463.jpg

郭治中同志表示,州医疗保障局局党组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州医疗保障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更好地把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州委巡察办、州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州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察室相关同志、州纪委监委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州医疗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州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