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大理州“清废行动”

“清废行动”挂牌督办问题2019年11月6日进展情况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清废行动挂牌督办问题

2019116日工作进展

永平县厂街乡杨柳树村历史遗留固废堆场位于厂街乡杨柳树村厂街四组(毗邻永厂公路,坐标:E99°3460,N25°160),经核查,该堆场呈带状分布,共有5个堆存点堆存约4050吨火法炼铜及炼钢冶炼渣,是民清时期以及1958年大炼钢铁时期堆存的,已经通过自然固化,状态稳定,无渗滤液流出,未发现因堆存冶炼渣造成的次生环境污染情况和粉尘扬洒以及固废流失隐患。

201989日,水平县委托云南中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堆场固废属性进行鉴定,鉴定结果为一般固废 (Ⅰ类)20191030日,永平县人民政府印发整改方案,按照 “清运少部分,固化覆土绿化大部分”的原则,对散落在山坡上,存在流失隐患的,通过清运至永平无量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资源化利用;对已经自然固化稳定,不宜进一步开挖清运的部分,对山体进行稳固后覆土绿化或人工造林,消除流失隐惠,阻断污染源。正在组织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