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部署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到大理州和普洱市宣讲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 来源: 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6日至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大理白族自治州和普洱市,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努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先后深入大理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大学、漾濞县苍山西镇、大理市下关镇正阳社区、洱源县邓川镇中和村委会、大理沧龙物流公司等开展了6场宣讲。宣讲中,熊黎明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回顾长征的历史背景,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代人与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每场宣讲都通过引用大量的史料和事例,回顾历史,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许青萍教授一行,先后深入普洱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普洱淞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党委和宁洱镇温泉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普洱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守初心、担使命两个方面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和目标要求,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推动普洱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报告结合实际事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得到基层干部群众掌声和共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