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州政府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和部署调研任务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州委州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安排,州政府办公室按计划任务扎实稳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学习动员部署抓快抓早。10月10日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施双林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对照党章找差距、调查研究等工作作出部署,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10月11日,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15份学习材料,记好笔记,撰写发言提纲,做好研讨发言准备。10月12日晚上,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州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办公室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办公室其他处级干部全员集中学习和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材料,赵丽帆、李利彪、徐晓丽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廉洁自律作交流发言,赵丽帆同志生动总结了问题干部相关事例。通过讲解,让全体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树牢信念、宗旨、理想,守住精神高地的深刻意义。李利彪同志从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坚持用思想建党、用理论强党,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确保信仰的执着和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徐晓丽从纪律作风的重要性认识、按纪律规矩办事、对纪律规矩要有敬畏之心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


三是细化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州政府办公室工作实际,印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总体方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方面,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确定营商环境、精文减会、干事创业、住房保障、生态治理、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以调研成果要求倒逼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在检视问题方面,坚持将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现场办公,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提出对策,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件整改到位。

在力戒形式主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面对面、接地气、去基层,州政府办公室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李绍唐到新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帮扶情况,新山村有建档立卡户95户341人,已脱贫77户286人,未脱贫17户52人,2019年预脱贫11户36人,正在实施40万元的黑山羊养殖项目、报安栗坪美化亮化工程、连通八个村民小组的8公里村组道路硬化工程,历时5年的挂钩帮扶,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累计整合各类扶贫资金2629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9个,产业培植项目11个,人畜饮水灌溉等6个,教育扶贫项目2个,这些项目的实施,新山村以崭新的面貌挤身全镇先进行列。李绍唐同志在脱贫攻坚调研中指出:如今的新山村摘掉了“贫困帽”,但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帮扶,巩固好脱贫成果、提升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等工作,仍然是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的领导干部、功果桥镇和新山村干部群众继续努力的方向。


四是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传统教育。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10月15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杨健及李泽鹏副州长等其他领导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周保中纪念馆,杨健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红色遗址,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杨健同志说:今天我们追思和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品格风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在实际工作学习中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全州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合各级党委、政府部署正在做的事情,坚决做到攻坚克难为大理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