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列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召开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6日下午,大理州政府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州政府办公室(含北京、上海、昆明、瑞丽四家驻外机构)实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会,非党干部徐晓丽、黄丽娟同志和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前,各位参会人员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要求,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检视,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施双林同志通报了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就开好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州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作检视剖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施双林同志对会议表态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帮助下实现了高质量召开,达到了提升理论水平、接受思想洗礼、增强担当意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在下步工作中,办公室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形成推进办公室服务水平提升的强大动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一要持续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要把学研成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办公室各项服务的行动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对自己检视出来的问题、班子对照检查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同志们指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三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办公室工作中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四要持续加强党对办公室工作的领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方面,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秦光荣反面典型为鉴,深刻汲取秦光荣腐化堕落的教训;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始终,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发挥积极作用;三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和政治追求;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认真履职、秉公用权、依法办事;要带头明德守德,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营造良好家风、倡导文明新风。

州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严谨求实,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有深度,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