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健主持召开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20181119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非公经济发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费标准、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掀起学习全国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议精神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家民营企业、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企业安心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梳理上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逐项开展自检自查,既要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又要找准存在困难问题。要全力加快打造最好最优的营商环境,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流程和营商环境,发挥领导挂钩、部门联系企业等机制作用,广泛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准入难、融资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等困难问题,为全州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铺路护航。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检验,正视当前我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岁末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监管责任,坚决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从源头抓起,从基础、从细节抓起,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