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健主持召开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1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128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综合经济部门关于2018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认真分析查摆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谋划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州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态势,同时也面临持续回升向好基础尚不牢固、个别指标欠进度等困难问题。全州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精准发力、定向施策,确保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要咬定年初目标任务,对照当前工作进度,进行全面盘点和梳理,务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能够完成的工作,要巩固提升,力争取得更大进步;对正在推进的工作,要抢时间、抓进度,务必按时保质完成;对还有差距的工作,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硬化措施,确保按时交账;对目前差距较大的工作,要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实现2018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州级综合经济部门要客观准确分析影响全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及早谋划好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建好项目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推出一批利长远、前期实、推进快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好打赢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的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洱海保护治理为重点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深化改革和守住底线为关键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积极打造以洱海流域为重点,辐射周边县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推进大理新区、海川新区建设,加快大理市周边县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洱海流域人口、产业向周边转移,为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