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健主持召开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相关议题

125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下发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省政府领导近期到我州调研洱海保护治理、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指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省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全州水污染防治情况等汇报;研究了2019年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区域统筹、综合治理”原则,以空间管控为前提,以控源截污为根本,以河道水质改善为基础,以整改落实为关键,以常态化管理为保障,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提升洱海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力打好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奋力开启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不断优化环境、激发活力、释放潜力,确保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和各级“两会”临近,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实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要突出抓好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抓好冬春各项民生保障,把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