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430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传达省政府领导近期调研大理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听取2019年水利、交通项目推进工作情况,研究洱海流域水质考核、设立洱海保护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重大建设项目库、推进企业上市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全面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近期调研大理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切实抓好洱海保护治理和河道水污染防治工作,全面落实环湖截污、封湖禁渔、面源污染防治等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水质评价考核工作,牢牢守住洱海一泓清水;要以设立“洱海保护日”为契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洱海保护行动,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和社会大众投身洱海保护治理的热情。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重大建设项目库,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狠抓项目推进,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年内全州水利、交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顺利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促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试行开展“码上 ”便民服务,在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政府部门开展“扫一扫”自助导航服务,实现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码上”查询,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三不”(不知道、不归我管、不行)整治行动,严格规范政府部门特别是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管理,着力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大对有条件、有意向上市企业的指导、支持力度,做好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上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