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617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政府投资条例》,听取扫黑除恶、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跟踪督查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州本级财政决算报告(报审稿)及其草案、州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全州政府系统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咬定扫黑除恶三年目标不放松,突出2019年“深挖根治”各项部署要求,尤其要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政府投资条例》的基本要求和各项具体规定;进一步加强《条例》宣传贯彻,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全面清理与《条例》不相符的各种规范性文件;在不突破《条例》规定的前提下,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结构优化、审批程序简化等方面的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州政府班子成员和州级政府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带头遵守和执行有关规定,切实把上级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分析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思想根源,深挖细究、查找问题,从思想根源上分析解决问题;紧扣问题核心,聚焦重点难点,在减少会议文件、考核检查和改进工作调研、学习考察等基层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坚持结果导向,真正把心思、时间、精力用在推动发展上,以实打实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利用电子政务、视频会议等技术手段,提升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