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1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府领导调研洱海保护治理、特色小镇建设、旅游革命工作指示要求和全省深入推进“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了相关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高速公路建设等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标兵目标,统筹好保护与发展关系,一手抓保护,确保洱海水质稳定向好,一手抓发展,谋划推进好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要抓好省政府领导调研指示要求和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制定分解落实方案,将任务明确到部门、到基层、到人员、到时限,层层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打好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抓好洱海核心保护区发展规划编制、核心保护区管控、洱海绿道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理顺工作,高标准建设好洱海绿道,有序推进1806”小镇规划建设,加快巍山新区规划和建设启动,围绕水质目标,做好初期雨水拦蓄、水质监测、蓝藻防控等工作。要统筹谋划推进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升级,按照“洱海流域农业全面有机化”“大理旅游全面转型升级”“大健康集中重点突破”的思路,筹划好洱海流域生态农业、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要扎实推进大理旅游全面转型升级,抓住全省加快旅游全面转型升级的机遇,抓紧制定全州旅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高水平编制苍洱旅游核心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规划,谋划对接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工作。要扎实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县城建设,以项目为载体、管理为手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支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形象设计和整治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