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5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省政府综合督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创建全省“旅游革命”先进州市任务分解清单、红十字会改革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狠抓落实,集中时间、精力抓重点、破难点,务必在关键领域和环节上取得突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手抓省政府综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一手抓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坚持以督查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省政府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对应形成具体的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紧紧围绕督查重点,对标对表全面做好自检自查,查缺补漏,加强协调,强化落实,全力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着力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形成联合打、网格管、重点盯、源头追、群众防的打非治危高压态势,高度重视汛期河道、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要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协调联动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