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16,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和建设工程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精神,传达了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18月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研究了计划生育协会改革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建设工程领域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提高建筑活动参与者的守法意识。要创新监管方式,改善服务环境,依法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管理秩序,不断提高监督管理水平。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提高安全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稳步推进已入库特色小镇创建工作。要强化特色小镇周围环境全面整治,不仅要抓好道路沿线、主要入口等重点场所整治,还要抓好街头巷尾、河流河道、经营场所等场所整治,全方位抓好净化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实施。要深入挖掘潜力,加大培育力度,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因地制宜地打造和培育一批新的特色小镇,推动创建取得新突破。要按照彰显特色、打造产业、创新智慧、追求卓越的要求,坚守工作底线,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七大要素”,不断提升特色小镇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第三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抓好运行调度,强化分析研究,深入查找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晰思路措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分类指导和统筹协调,开展一对一对接分析,制定务实管用举措,逐一研究解决问题。要提高士气,振奋精神,认真履职,攻坚克难,把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加强向上衔接汇报,全力争取国家、省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