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 来源: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10,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精神和民族宗教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传达了全省推进“一县一业”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一部手机办事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州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方针和法律法规,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方针和法律法规在大理落地落实。要突出铸牢共同体意识,统筹抓好民族地区发展、民族团结创建、民族文化繁荣、民族宗教事务治理等工作,营造“白州人民心向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一县一业”目标,提升主导产业规模化水平,加快规模化基地建设,推动规模化加工,引进和培育一批一流的精深加工龙头企业,提高主导产业区域布局集中度。要提升主导产业绿色化水平,坚持生产基地绿色化、生产方式绿色化,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洱海流域“三禁四推”工作,加强绿色有机认证,提高认证基地和产品社会公信力。要提升“一县一业”组织化水平,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在引进国内外一流企业的同时注重培育本土企业,构建完整的产业链。要提升大理绿色食品市场化水平,打好大理绿色食品牌,用好“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云品荟”等平台,支持企业与电商平台合作,大力推进产品宣传营销。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群众需求,认真梳理上线事项,做到应上尽上,进一步抓好“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尽可能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要加强“一部手机办事通”平台运行管理,加快政务服务整合,做好在线政务服务融合发展,实现统一对外服务。要找准宣传切入点,以“用户思维”做好精准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普及面和知晓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