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10,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回访调研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有关指示要求实施方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融入和贯穿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对标对表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分析原因,强化措施,全面冲刺,确保达到预期目标。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巨大的政治勇气、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交通、工业、城建、环保等各个重点领域的具体工作。要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新趋势、新动向,及早谋划好2020年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为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以洱海保护治理为核心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集中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强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行目标倒逼机制,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和调研回访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已销号的问题坚决防止死灰复燃。要注重把当前整改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全面审视、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洱海流域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绿色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优化财政资源配置,全面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建立完善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格局、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增强预算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要严肃财经纪律,从严资金管理,确保各类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