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20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政策,通报了省纪委关于省委巡视和审计反馈意见有关整改情况,听取了高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研究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紧盯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堵点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惠民利企措施落地见效。要结合最新要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配套制度的“立改废”,落细落小各项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重点在推进减税降费、改进审批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实行公正监管、持续简证便民上下功夫,让市场主体得到更多实惠。要加强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要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出更多创新成果,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省委巡视和审计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决不允许搞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坚决抵制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整改,“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于动真碰硬,扛起整改责任,以上率下,推动整改全面落实。要对标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部门履行职责,彰显巡视和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铁环境安全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涉及县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州级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年内全面完成整治。要突出重点,全面整治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防护监控措施,实现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要进一步明晰责任范围,强化工作联动,健全多方会商协调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新增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