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赵波)3月2日,州长杨健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近期上级党委、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汇报,研究《大理州财源培植及税收增收以奖代补暂行办法》《大理州州级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动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精准施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积极支持扶贫产业恢复生产。要强化挂牌督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着力攻克最后的堡垒。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和更实举措,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分类指导,全力支持项目复工开工。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项目一本台账,精准调度,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抓实项目策划和储备工作,进一步夯实项目前期工作。要统筹联动,着力为民间投资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的督办力度,狠抓大要案攻坚突破。要继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确保“伞”“网”“链”查深查透。要突出重点行业和金融、网络、共享经济等新兴领域,加大专项整治力度。要大力整治基层建设薄弱环节,筑牢扫黑除恶的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要建立健全宣传发动机制,畅通黑恶案件举报通道。要大力选树和宣传扫黑除恶先进典型,引领道德风尚、弘扬社会正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