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68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大理州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清单》《大理州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实施细则》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持续转变作风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抓“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工程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把“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做到同心同向、尽锐出战。要强化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砂石料等施工环境保障,科学论证、严格审批,高质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各挂钩高速公路项目的州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各级财政部门要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优先保障高速公路建设,积极主动争取第三批专项债券,最大限度争取债券额度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推进“交通+综合开发”筹融资模式,加快资源变资金进程,切实破解资金瓶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