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波)76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重点打好8个标志性战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要领导责任,抓实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党政同责,狠抓依法治统,加强改革创新,厚植良好的统计生态,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结合职责深入研究涉及本部门公益诉讼的有关专项法规,结合工作实际明晰涉及本部门、本系统的有关责任和义务,全力支持、配合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切实担负起公益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维护大理绿水青山、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利剑”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