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赵波)117日,州长杨国宗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大理州进一步优化用水用气用电营商环境整改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麻痹、措施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增强防控物资保障,强化应对处置演练,落实落细防控之策,压紧压实防控之责,筑牢织密防控之网,备足备好防控之需,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公开栏等平台作用,加大宣传推广及运用力度,真正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让办事群众对事前准备清晰明了、事中进展实时掌握、事后结果及时获知。

会议指出,各县市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用水用气用电营商环境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开展评估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县市和部门要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