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30日下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贯彻落实、洱源县“9·13”大型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加快推进大理乳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重大举措,是指导大理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好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和跟踪督促,加大项目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保障、项目纳统力度,推动全州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洱源县“9·13”大型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受灾范围广、程度深、损失大,要持续抓好抢险排危、道路保通等工作,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科学编制恢复重建规划,加强向上汇报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将支持乳业发展作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全州乳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采取资本金注入、申请专债和长期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实现自平衡,形成轻资产运营模式,推动全州乳业组织化、规模化发展;要加强对接服务,全力扶持我州乳制品企业上市,将优势产业变为更具竞争力的支柱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