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8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州市经济工作、大理州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要求,研究大理州荣誉州民称号授予办法、能源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学习王予波省长对州市经济工作提出的要求,坚决把经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大理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认真研究项目,利用政策空间,守住发展的底线、红线和政策线,积极谋划产业,做好整体布局,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汇报对接,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加快大理州重大项目建设步伐。

会议指出,“荣誉州民”称号授予是对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大理对外形象和影响力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非大理籍人士的肯定和褒奖,也是让非大理籍人士在大理更好安心工作和施展才能的具体举措。全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负责本行业领域涉及荣誉州民的推荐审核、资料收集、服务管理等工作,引导称号获得者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宣传和推介大理,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大理州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机遇,抢抓国家加大布局和发展新能源这一政策机遇,全力加快能源管理体制改革和产业发展,全力构建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网,全力把大理建成全省、全国的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示范基地和跨区域电力枢纽,真正把能源产业打造为全州的第一重大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