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14日下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促进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稳”和“进”的辩证关系,以稳求进、以进促稳。要抓住政策“窗口期”,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加快“两城一区”规划建设,抓实旅游品质提升工作。要着力抓工业稳运行、抓项目扩投资、抓消费促回升、抓招商增动能、抓民生兜底线、抓安全防风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科学确定明年发展目标,谋划做好第一季度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实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三年行动计划,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申报工作,争创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全力推动大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要抓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做强做精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抓好劳务输出和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州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细化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和潜力,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