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4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和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全生产、洱源“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大理州2021年度“最佳旅游美宿”暨“最受欢迎爱情表白地”评定评选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刻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懈怠,始终绷紧安全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洱源“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州级有关部门和洱源县要按照职责分工,分级负责、合力推进,积极向国家和省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春节临近,要做好灾区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确保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周密组织,做好大理州2021年度“最佳旅游美宿”暨“最受欢迎爱情表白地”评定选定工作,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民宿、高端酒店、高A级景区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此起彼伏,大理地处交通枢纽,随着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突出“细、准、早、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及早做好应对准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深入推进“疫情防控百日巩固提升行动”,扎实精准抓好春节期间防控工作,不搞“层层加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全州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