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18日下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通报州人民政府领导成员工作分工(报审稿),研究州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报审稿)、常务会议议事规则(报审稿),关于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报审稿),州政府系统作风改进十条新规(报审稿),州2022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综合责任状和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十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班子、新气象,新规矩、新作为,全州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工作规则,明确分工、细化职责,持续强化政府系统作风整治,坚决转变作风、改进会风,全面加强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推进正风肃纪,以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目标考核,认真按照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综合责任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地。

会议强调,没有产业的发展,就没有大理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府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要务来推动,继续加压奋进,以考核倒逼产业项目建设,集中精力积极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走产业复兴之路,不断争取新项目、推动新发展,以“县市增长”促进“全州增长”。要把普通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群众、低收入群体的增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实,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用项目拉动群众就业,用产业促进群众增收,真正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要下决心抓实企业落地,加强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坚决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主动创造好企业落地的一切条件,全力支持、帮助、服务、呵护企业在大理发展壮大,切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确保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应邀的州政协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