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5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粮食安全、稳增长、项目攻坚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耕地保护行政首长负责制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稳增长责任,细化实化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打实推进项目建设,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招投标、政府采购、购买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强化依法行政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