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3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州二季度经济稳增长、2022年春耕生产、交通建设项目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州一季度经济发展骏马奖”“蜗牛杯评定情况,根据统计数据评定,2022年一季度经济发展骏马奖”A类为大理市本级,B类为云龙县;蜗牛杯”A类为祥云县,B类为洱源县。


会议指出评定经济发展骏马奖”“蜗牛杯主要目的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全州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工作突出的县市要再接再厉,再获骏马奖;暂时落后的县市要争先恐后、知耻后勇,采取有力措施迎头赶上。

会议强调全州经济发展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工作差距,咬定GDP增长10%的目标不动摇,工作措施要实上加实,工作作风要严之又严,州政府所有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各部门要拼尽全力,推动国务院和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落实,坚决扭转我州经济增速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全力组织好春耕生产,备齐备足农资,及时发放农资补贴,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要加快推进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抢抓机遇谋划一批交通领域建设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以交通基础设施的全面改善支撑全州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抓好国家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类考核督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