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5日上午,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自建房审批、建设、经营等环节的监管,加大对经营性自建房的管控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近期全州安全事故呈多发势头,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压实责任,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当前正值汛期,要强化监测预警、夯实应急保障、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加大支持力度,动真格、出重拳,出台管用政策,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促进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压实属地、行业、校长、教师、家长责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暑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