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111日下午,受州长陈真永委托,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州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全年收官战。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大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协作促发展,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东西部协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以推进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创新思路举措,加强优质基地建设,创建名优品牌,建强产业链条,培育统一市场,不断提升核桃产业发展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努力推动全州核桃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