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大理州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陈真永出席并讲话


昨日下午,杨国宗、陈真永等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实习生李文诗)昨日下午,我州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通报表扬2021年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2021年乡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优秀教师,并为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改革任务,着力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环境,全州各类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我州教育队伍是一支素质过硬、德才兼备的优秀队伍,是一支值得信赖、值得依靠的重要队伍,是一支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

杨国宗强调,要以全面提升各类教育质量为核心,树立抓教育质量提升,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重点抓好推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不断扩大教育领域对外开放三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想育人、道德育人、文化育人、知识育人、健康育人,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党政责任、强化学校党建、加大投入保障、优化教学环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广大教师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充分施展才华与抱负、智慧和力量,以身立教、潜心育人,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真永强调,教师是一份令人尊敬羡慕的职业。做老师要热爱教师职业,心中有梦、不懈奋斗;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再苦不能让教师苦、再难不能让教育难,让教师真正成为社会上最受人尊敬的职业。教师是一份需要不断学习提高的职业。一个好教师就是一门好学科,一个好班主任就是一个好班级,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要培育一批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创造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滇西教育中心,打造学在大理品牌。教师是一份需要持续投入激情的职业。广大教师要始终充满热血、干劲、激情,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干一行爱一行;要落实好学生双减政策、教师减负工程,让教师腾出时间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罗永斌、牛燕、罗进忠、雪琳、施双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