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高校校友会代表团到我州考察交流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罗帮义通讯员吕昭映)910日至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云南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云南校友会牵头的九所全国双一流高校云南校友会代表团到我州考察交流。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洱源县右所镇松曲村海菜基地、西湖国家湿地公园、右所镇团结村绿色水稻示范种植点、茈碧湖镇丰源村,调研洱海源头绿色产业转型发展及湿地保护管理等情况;到大理市双廊镇和洱海生态廊道,调研大理市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洱海水质情况;到大理大学,调研学校办学及滇西北生物多样性等情况;到大理州信创产业园,调研大理州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发展情况,并了解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

12日上午,高校校友会云南代表团与我州共同召开交流座谈会。校友会各代表对大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特别是对洱海保护治理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代表们表示,在今后合作中,各高校将一如既往为大理发展推送各类人才,尽己力量为大理发展添砖加瓦。

据介绍,自2013年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教育部10所直属高校(社)对口帮扶大理,助力脱贫攻坚。我州紧紧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州人民政府与教育部直属高校(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以年度校地工作合作清单的形式推动工作落实,全州教育、文化、科技、卫生、招商引资、产业等领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抓住机遇,深化合作,不断促进校地合作成果的转化和升级,有效实现双赢,努力推动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介绍了研究院情况。九所高校云南校友会代表围绕大理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及开展合作项目作交流发言。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参加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