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全州项目工作推进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911日上午,州政府召开全州项目工作推进暨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会,传达贯彻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确保全州重大项目有力推进、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细胞、是政府工作的抓手、是投资工作的载体、是大理发展最有力的支撑,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背水一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实项目建设。要咬定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不动摇,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分析面临的严峻形势,优先把资源、力量集中在重大项目建设上,以项目建设的成效促进年度经济目标全面完成。

陈真永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快补齐项目储备短板,抓紧储备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为今年后几个月及明年工作夯实基础;要扎实推进产业项目,谋划储备、招引落地、推进实施一批工业、能源、文旅、农业、物流等重大产业项目;要持续推进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交通、水利、新型城镇化、教育、卫生、环保、新基建和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陈真永强调,要集中一切资源,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文件政策的学习运用,切实提升抓产业、抓项目、抓落实的能力。要按照再难不推、再苦不叫、再烦不怨的要求,扎实开展政府系统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要扎实推进违建整治大决战和绿色革命,加强土地、林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分析调度,坚决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州统计局、州发改委汇报了全州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相关部门汇报了重点工作情况,抽查了部分县市项目建设和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李琰、郑新刚、雪琳、字德海、杨坤、吉向阳、施双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