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在永平县云龙县调研时强调紧盯发展定位 强化产业导向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912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永平县、云龙县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州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紧盯发展定位,强化产业导向,加快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永平县,陈真永先后到曲硐民族文化城、云南核桃(坚果)交易中心、东方希望100万头生猪现代化高效生态循环养殖产业化示范基地、永平畜牧普棚饲料厂等地,实地调研历史文化保护、特色小镇打造、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陈真永强调,要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强化旅游景区打造提升,加大旅游宣传和游客引导力度,坚持绿色开发,推进古镇保护开发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要加强生态绿化建设、强化街道绿化打造、提高片区绿化层次,提升美丽县城建设品质。要强化产业协同发展,加强特色产业一体化发展谋划,着力打造高品质康旅项目。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强企业对接合作,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形成有力产业支撑。

在云龙县,陈真永先后到云龙县万头奶牛养殖项目初选基地、漕涧镇铂翠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漕涧林场、功果桥电厂、宝丰乡丰农公司、诺邓古村、太极观景台、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池梨园等地,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能源发展、风光水储一体化建设、综合交通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陈真永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用活融资手段,在金融产品上下功夫,有效整合资金干大事,着力破解融资难题。要强化产业规划,以引进龙头企业为引擎带动产业集群聚集发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提升产业竞争优势。要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提升诺邓古村品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美化绿化工程,打造一批爆款旅游项目。要拓宽思路,加强谋划,加快推进以诺邓火腿为重点的生猪产业一县一业发展,建立标准化厂房和园区,构建诺邓火腿标准化生产体系,做大做强诺邓火腿硬品牌。

在云龙县功果桥镇新山村热水塘村民小组调研村级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陈真永主持召开院坝会,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听意见、谈想法、深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陈真永表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一天都不能停,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一刻也不能忘,要心怀感恩、继续奋斗,努力追求更高目标;要在村庄环境上再下功夫,让绿化美化更接地气;要集中力量发展产业,走产业化、联合化、组织化之路;要教育好孩子,让他们学到知识走出大山。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党和政府的帮助,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州发展改革委、州乡村振兴局及永平县、云龙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