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参加永平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力以赴抓产业促发展 奋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925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参加永平县代表团审议州委报告和州纪委工作报告。他在发言时强调,要立足优势、补齐短板,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产业促发展,奋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陈真永在发言中说,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全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大理发展一个全新时期的开始。听了杨国宗同志代表八届州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令人振奋,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对今后5年工作作了全方位谋划,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对大理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反映了大理发展实际,总结问题直面而不回避,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透彻精辟,对下一步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大理进一步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陈真永指出,当前,大理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如何进一步抓住机遇、破冰突围,全力以赴抓发展是当务之急。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主题上来,围绕今后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陈真永强调,永平县要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进一步坚定州委、州政府现场办公会确定的打造绿色食品加工贸易集散地、生态文化新城发展定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革命,筑牢绿色发展生态基础;要立足自身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推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做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着力打造一批绿色产业基地;要抓好产业培育,以企业带动为突破,培育发展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创建美丽县城建设成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产业促发展,奋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