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在大理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前市场时强调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抓实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关友芳)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前市场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精神,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举措,切实抓好节假重要时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近期超市人流量有多大?这两天消费情况如何?”“大理农特产品有没有进超市?”在沃尔玛超市(泰安路店),陈真永边走边看、边听边问,深入了解超市疫情防控和节前准备、消费等情况。他强调,国庆节假期间,大型超市人流量较大,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自检自查,强化商品和环境监测,认真认真再认真,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要加强研究,加大本地特色农产品进驻超市力度,强化节假期间休闲食品、果蔬等货品供应保障。

“近期每日客流量有多少?”“节假期间,要细化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实时管控,及时防止特殊情况发生。”在大理火车站,陈真永详细了解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到火车站警务亭看望正在执勤的警务人员。他强调,国庆节期间游客较多、客流量较大,火车站作为重点交通场所,一定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体温测量等要求,加强人员排查,做好站场清洁消毒,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现在有几个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多长时间换一个班?”在集中隔离场所大理悦华东方酒店,陈真永详细了解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个人防护,压实隔离场所防控责任。

在大理机场,陈真永现场检查了进站口、机场商铺、总服务台、临时留观区、出站口等重点区域。他强调,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每日航班、客流情况的统计,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织密防控网络,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大理特色产品包装设计,在做好大理旅游产品上下功夫。

李苏、施双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