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座谈暨民营企业困难问题现场解决会强调政府围绕企业转 企业有事马上办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12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2021年大理州营商环境座谈暨民营企业困难问题现场解决会,听取民营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面对面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座谈会上,近30名企业家结合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营商环境建设、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州政府领导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复解答问题。

陈真永说,感谢企业家们扎根大理、情系大理,迎难而上、拼搏奋斗,对稳住生产、促进就业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大理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政府工作的谅解支持。

陈真永强调,民营企业是大理的市场主体,民营经济是大理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政府各部门要坚持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全力呵护民营企业,优化发展环境,真诚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企业要专心专注做好主业,增强发展信心,以深挖井、饮甘泉的精神聚焦主业,立定发展目标,做好战略规划,放眼全国全省,不断做强做大,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政企要共同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政府要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宽松的政策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更好地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同时,企业是大理发展的主动力,政府是企业的坚强后盾,企业要多体谅政府工作,政府要真正关心企业发展,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携手共渡难关、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陈真永要求,会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高质高效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

郑新刚、靳汝柏、李洋、杨坤、吉向阳、王瑛、崔庆林、施双林,州级各部门、辖区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市15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