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到大理市检查“两节”安全生产、保价稳供等工作强调 切实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先后到大理市大理中运公司、大南高速关巍隧道、万德福购物中心、大理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二自来水厂,检查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节日保供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杨国宗首先来到大理中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物品储备等情况。

杨国宗强调作为专业的特殊物品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重安全生产细节,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救援物资保障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发挥好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作用,做到来之能战、战之则胜。要认真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危化品运输安全。


在大南高速关巍隧道,杨国宗详细了解工程推进情况。杨国宗强调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建成并通车。


杨国宗还到万德福购物中心检查粮油、蔬菜、副食品、水果等供应及食品安全相关情况。杨国宗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假期值班值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节日期间市场运行监测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粮油肉奶蛋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消费特色商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营造好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大理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第二自来水厂,杨国宗查看了水厂运行情况、水质监测与公示、值班值守落实情况等。杨国宗强调节假日是用水高峰期,做好日常维护的同时,供水企业要强化节假日供水保障措施,加强对水源地的巡查和水质检测,确保城市供水安全稳定。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