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张剑萍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李佳慧)12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张剑萍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剑萍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聚焦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剑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严格、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既是一次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也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深刻洗礼。要持续发扬良好会风,继续将坚持原则、注重团结、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性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个人持续进步、工作不断提高。

张剑萍强调,要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改”相结合,在切实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主动认领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要以落实整改任务为契机,有效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人民至上,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全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云龙、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许映苏、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