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杨国宗陈真永率队调研洱海水质情况时强调持续打好洱海精准治理攻坚战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5日,杨国宗、陈真永现场查看洱海水质情况,听取水质监测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15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调研洱海水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宁调研大理时的指示要求,州委、州政府始终将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打好洱海精准治理攻坚战。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洱海湖心、部分水质监测点和北部湖心的水质,了解水体透明度、水质变化趋势等情况。在调研的过程中,听取了水环境、水生态、气象、水文方面专家的分析报告,了解去年洱海水质、水生态的变化,气象、水文情况以及对洱海保护治理的影响;大理市、洱源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国宗对大家始终坚持奋斗在洱海保护治理一线表示感谢。他指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的复杂性越来越突出,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要不断完善组织机制,各级干部都要了解洱海保护工作,年轻干部要主动担起洱海保护治理的担子,州委将加大在洱海保护治理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力度。

杨国宗要求,要科学治湖,把洱海的生态等情况调查清楚,集合各方面研究力量进行综合研判;要依法治湖,严格执法监管,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用法律手段护航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要系统治湖,像打脱贫攻坚战一样,上下联动、系统谋划,分段分片、逐项解决发现的问题;要全民治湖,加强宣传动员和氛围营造,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小手拉大手等教育活动,发动群众打好洱海保护治理的人民战争。

陈真永要求,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要继续抓实抓细,补好截污漏洞;加快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进度,尽快完成土地集中流转,科学规划种植品种和结构,及时清理库塘堆积物,切实减少入湖污染负荷;以恢复水生态为主要目标,加强科学研究,细化措施,综合施策,落实责任。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副州长李洋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