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在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陈真永2022218日)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州人民政府州长,这是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对我的肯定和鞭策,我满怀感激、满怀感恩、满怀感动。大家热烈的掌声,让我感受到一种真诚的鼓励;大家真切的目光,让我体味到一种殷切的期待;大家寄予的厚望,让我掂量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深知,这一张张选票,承载着组织的重托,凝结着代表的信任,饱含着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期望。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州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大理已经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处于退无可退、绝地反击、浴火重生的关键时刻,继续当选州长,对我来说,既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州各族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带领政府班子,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破浪而行,奋力闯出一条大理之路,实现大理之变。

第一,我们将把“热血化为行动”,让对党忠诚旗帜高高飘扬。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对总书记的思想融化于心、对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铭记于心、对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感恩于心,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一言一行、融入到灵魂血脉、体现到具体行动。

第二,我们将从“会场走向市场”,让政府工作真正融入社会。坚决杜绝把开会当成政府工作的主要内容,避免用开会来落实工作、用开会来完成任务,严禁体内循环、封闭运行、自娱自乐,真正让政府工作融入社会、走入市场,走近企业家、走近老百姓,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心声,用好一线工作法,在一线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把主要精力用在思发展、谋发展上,用发展解决当前面临的矛盾和困境,用发展凝聚各方面的力量。要走出大理,多到发达地方、工作出色的地方学习、招商、洽谈,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学学好的经验,用典型引路法推动发展。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让党的阳光雨露迅速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让市场更有活力、企业更有信心、百姓更有获得感,努力让各族人民的笑容成为大理最美丽的风景。

第三,我们将让“过客变成主人”,让实干成为政府鲜明底色。每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每一个人的在岗时间是短暂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稍纵即逝的机遇,不做时代发展的过客,不做碌碌无为的坐客,不做袖手旁观的看客,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大理的主人,在工作面前不讨论、不议论、不争论,不能瞻前顾后,不能议而不决,更不能争当评论员,高谈阔论误事,纸上谈兵坏事,既要防止急于求成、头脑发热乱干事,也要防范死板僵化、固执己见不干事,坚持低头做事、埋头干事,在干事当中赢得尊重,在干事当中体现价值,让实干成为政府工作最鲜明的底色。

第四,我们将使“散步变为奔跑”,让大理各项工作超前起来。面对标兵渐远、追兵平行的竞争态势,大理再也不能自我感觉良好、自我享受、自得其乐,慢悠悠“散步”了,必须跑起来、快起来、向前冲,统筹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保持热血沸腾的激情,干出热火朝天的场面,做最强的“施工队”,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并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好产业复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创新驱动、共同富裕之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姿态和敢啃硬骨头的执着,让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第五,我们将让“随意服从规则”,让依法依规办事成为习惯。作为政府班子成员和组成部门的同志,我们绝不能任性而为、随意做事,要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各民主党派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让被监督成为习惯、让被监督成为动力。从严管住自己、管紧家人、管好队伍,严格按规矩规则办事,不存私心、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干干净净把事干实在,实实在在把事干成功,清清白白把事干精彩。

各位代表、同志们,“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我们生长在如此幸福的时代,我们生活在如此美丽的大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辜负时代、辜负大理、辜负自己。我们要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滚石上山的韧劲、一往无前的冲力,奋力书写新的历史、开创新的局面、创造新的辉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