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陈真永视频检查调度我州春节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春节期间值班工作进行抽查,并就节日期间应急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陈真永通过视频连线抽查了部分县市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值班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春节期间景区景点、旅游服务、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陈真永指出,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是值班值守的第一责任,让全州人民群众安定祥和欢度春节,是各级政府、各级干部的职责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确保节日期间全州社会治安环境良好有序,人民群众平安幸福过节。


陈真永强调,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群众矛盾纠纷化解、防范取暖一氧化碳中毒、自然灾害应急准备等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的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住“不输入、不反弹、不外传”底线;要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进一步完善旅游市场监管,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和旅游公共服务质量,全力营造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做好舆情应对,积极主动做好沟通协商,及时回应、及时解决;要切实加强分析研判和预警预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调度,密切关注近期天气情况,切实做好交通、电力和水务应急准备,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一旦发生灾情或出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开展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洋、施双林,州政府办公室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