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大理州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 来源: 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做好当下事

做好项目攻坚之事、产业振兴之事、招商引资之事、营商环境之事、洱海保护之事、乡村振兴之事、改善民生之事、社会稳定之事。

学好身边人

学好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的以王德三、王复生、张伯简、施滉、周保中、普发兴、刘平、杨国旺、李桂科、李伯藩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身边榜样,以及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

近日,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印发《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大理将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大理担当,实现大理之变

根据《方案》,学好身边人、提振精气神,做好当下事、创造新业绩,要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紧紧盯住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的年度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优良的作风、一流的效能、务实的举措、冲刺的状态,推进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机关效能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经济发展明显提速,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攀新高、全年争先进。

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动员会上表示,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做活动,是把党的集中性学习教育与大理工作实际相结合的一个创新举措,是激励全州上下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一次思想再动员,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载体,是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是州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他提出,开展学做活动,要突出重点,聚焦学习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大理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效能,保障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聚焦大理之事,推动大理之变,确保实现全州年度工作目标。把当下之事越办越好,让身边榜样越来越多,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秦蒙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