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州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国宗讲话  陈真永主持  张剑萍朱建斌作评议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昨日上午,州委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结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和巩固拓展全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效,安排部署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

州委书记杨国宗作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就各县市和各部门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情况作评议。

杨国宗指出,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回答五问,聚焦重点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主动投入,踊跃为发展献计出力;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聚焦热议,给予高度评价。大理之问犹如平地惊雷,也是催征战鼓,全州上下唯恐掉队落伍的危机意识空前增强,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风气日益形成,大抓工业大抓产业的成效逐渐显现,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对大理而言更是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立柱架梁的产业攻坚年。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学做活动,是把党的集中性学习教育与大理工作实际相结合的一个创新举措,是激励全州上下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一次思想再动员,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载体,是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是州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

杨国宗强调,开展学做活动要突出重点,聚焦学习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大理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效能,保障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聚焦大理之事,推动大理之变,确保实现全州年度工作目标。开展学做活动要务求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严格督查问效,注重方式方法,把当下之事越办越好,让身边榜样越来越多,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真永要求,全州上下要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结合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担好发展之责,推动大理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执行力,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经济发展上来,把要素保障汇聚到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上来,奋起直追推进经济平稳发展。要增强安全意识,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全州森林防火工作,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增强革命意识,刀刃向内切实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省州要求、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动真碰硬抓整改促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主要领导,各县市党委、政府及州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